第一次光臨Club的客人:您好,歡迎來到Macoco Club~在閱讀本Blog之前,請先詳閱右下角注意事項,謝謝。

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最貴藝術品 「行走的男子」33億元賣出

更新日期:"2010/02/05 09:47"本報導擷取自TVBS

藝術品的價值,再創天價紀錄。瑞士雕塑家「賈可梅蒂」的青銅雕塑「行走的男子」,日前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以6千5百萬英鎊,也就是超過台幣33億賣出,創下史上最貴的拍賣紀錄,而且整個競標時間,不過8分鐘,就被匿名買主以電話喊價買下,相當驚人。

拍賣主持:「以5千8百萬英鎊賣出!」

這座銅雕「行走的男子」,創下了藝術品拍賣史上的售價紀錄,5千8百萬英鎊,再加上拍賣公司的佣金,算一算是6千5百萬英鎊,超過33億台幣賣出。

這座雕像,高182公分,四肢軀體都非常的纖細,是雕塑家「賈可梅蒂」在1961年創造而成,算是他在成熟期的作品。

2004年,畢卡索畫作「拿菸斗的男孩」,以1億417萬美元,大約5850萬英鎊賣出。當年震驚藝術界,沒想到這一次,拍賣行在短短8分鐘之內,就有一名匿名者透過電話出價,刷新史上紀錄。

英國民眾:「我不認為值得6千5百萬英鎊,我這樣跟你說,我想我都可以『創造』一個,你可以嗎?9歲小孩都可以吧!」

街頭民眾聽到這個拍賣價都不敢置信,畢竟2009年,全世界都面臨金融風暴,但是有錢人的想法不一樣,砸大錢買下一個藝術品,可以投資,也能保值。

市場專家也預估,未來1、2年,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的天價藝術品,至於值不值這個價錢,恐怕就見仁見智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天價歸天價~
會放上這新聞的重點是....
"你注意到了嗎?"
就是


翻譯人名的問題..
(國內學過美術的孩子都有這種經驗吧?!)

國內沒有統一的翻譯藝術家姓名...
雖然看起來這問題不怎樣,
可是....
事實上是問題很大!!!!!!!!!

我只能說~
編寫文章的同胞們
請善用附註英文本名!!!!!!

不然....還真是越看越好笑(囧)

0 comment(意見):

張貼留言

請勿放置垃圾comment~Thanks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著作権についてのご注意

※本站發佈可下載之影音、圖片等資料純屬試聽、試閱,請下載者自行於下載後24H內刪除,一切法律責任與Macoco無關,謝謝。

※讀者請詳閱: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授權.